close

我參考詹姆士的做法,但因為家裡沒有白酒,只有米酒,但詹姆士說加酒是去白醬膩的最佳方式,

所以,我就加了米酒,整個以為會變麻油雞味,但並沒有哦! 老公都吃不出不是白酒,哇哈哈(省錢人妻招招精準~)

ZOE_0061

 

另外,因為本輪超愛海鮮的,雖然只煮兩大人份,以及一小人份,

買了10隻白蝦,花了87元,加上50元蛤蠣,應該有個20顆吧,吃的超開心的說~

 

IMAG0650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AG0649

1. 先備料(詹姆士有用波菜切小丁,中卷,但兩人吃而已,每個買一點我很花錢,

所以我沒買波菜、中卷,巴西利葉略。)

  • 洋菇對切後,切細片
  • 洋蔥1/5切丁, 其他切片條
  • 剝蝦殼和蝦頭(別丟哦),留蝦仁,可對切(但我沒有,因為我愛厚實感)

 

2. 煮麵:用滾水中加入一匙半鹽巴,將義大利麵放入滾水鍋中煮熟。

(全部我只有這裡加鹽調味,其他每個步驟都是原味,難怪,義大利料理健康)

 

3. 煉蝦湯:(超愛這步驟,入味的關鍵啊)

  • 開小火以橄欖油炒香1/5量洋蔥、蝦殼和蝦頭後

(詹姆士有交代,不要炒過久,因為蝦紅素出來比較不好看,我是有點炒到太紅)

IMAG0652

  • 開大火加入白酒(我用米酒 ),蛤蠣放入,稍炒,加蓋悶熟。

4. 將煮開的蛤蠣撈起,避免肉質過老。接著過濾湯汁(我不是用濾的,因為沒濾勺,直接就把蝦殼洋蔥末等撈起)。


5. 用橄欖油另外炒軟洋蔥、洋菇,再加入剛剛濾過的湯汁、煮熟的義大利麵,鮮奶油拌炒(本倫第一次買這東東,長得跟保久乳一樣)。

白醬海鮮義大利麵

6. 最後加入蝦仁拌煮熟

7. 磨入新鮮起司、少許黑胡椒。新鮮巴西利末(此步驟家裡沒材料,略)

8. 關火,拌入2顆蛋黃,再放入煮開的蛤蠣

9. 盛盤,磨入適量的新鮮起司、黑胡椒巴西利末即可。(此步驟家裡沒材料,略)

  

因為每週六日才煮菜,而且都會換花樣,所以不想花太多錢買用一次會剩的食材,

但挑嘴的老公還是完食!

IMAG0654  

只是我家小魔鬼,因為才剛喝完奶(時間又抓錯),

只自動來給我拍照就走人,但我還是要說美味一級棒的啦~

IMAG0656  

 

原出處:詹姆士白醬海鮮義大利麵, 可上下面Youtube觀看,若有侵權請告知移除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XZXyGW3S4s

 

PS. 用HTC One拍的紫光閃閃 買來就這樣 但要送原廠修 很懶

 

arrow
arrow

    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